close

wow
好久沒來更新文章了耶XD
今天是年初二,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大家都要平安順利唷

好了!
來說說今天忽然想起的小小回憶

我的娘家,疑?
我娘的娘家!在距離我家大概20步左右的位置
非常近XD

今天看著滿桌的菜
忽然想起來我國小的事...

那年我好像是小四還是小五的暑假吧?有點忘了
在經過家人的長時間訓練(?)
終於要自己試著煮一餐出來
看媽媽煮菜是一回事,自己開始煮又是另一回事了

那天很早就開始洗米備料
整個很緊張又慌亂,廚房被我弄的一團亂
還好!因為外婆家住的近
外婆放心不下來家裡看看
看到廚房亂七八糟
那時候我好像正在煮「不啊」(台語)
我不知道中文這叫什麼耶XD...就一條要悶煮很久才會軟的菜(?)
外婆就接手幫我把這道菜煮完,再交待下一道菜要怎麼煮後就回家了

晚上爸媽回來吃到一桌可以下嚥的菜很高興他們的女兒終於可以做好一件事(?)
女兒也很得意終於得到爸媽的讚賞,正打算邀功的時候
在這個重要的時機!
我爸說了句很重要的話
爸:「這個(不啊)怎麼那麼像妳外婆煮的?」
我:...

誰煮的居然吃得出來!


雖然外婆家跟我家非常近
但我好像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去陪陪外公外婆他們兩位老人家
每天下班經過門口就直接經過...或許應該多找些時間陪陪他們才是!

大家都長大了,很多的回憶都塵封了起來,或是漸漸的遺忘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就想起了這段很久很久的兒時回憶...
看著今天這滿桌的菜,想著外婆是用多期待的心去完成這頓飯
所以我把外婆的炒麵全都吃光了!<( ̄︶ ̄)>
(這是什麼結尾)

總之!大家新年快樂!
雖然我不知道這部落格今年我會有幾篇文章產出
還是請大家多多指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