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同事跟我說
她搭火車上班時有一位老伯伯在車上忽然倒下 大概五秒左右的時間就醒了
醒後有三位女性扶著老伯伯下車找服務人員
她說
為什麼車上完全沒有男性願意幫忙
她的結論是"女性要當自強 老人自求多福"
問我對這件事有什麼感覺 如果我遇到了會怎麼處理
...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她第一個問題比較適當
我相信這個社會的確是變冷漠了
但絕對不是每個男性都是這樣
這樣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並不是很認同...


現在熱心救人都可能會被栽贓成加害者
誰還願意為了個不認識的人把自己弄得一身狼狽
我還是相信台灣這個社會善良又熱心的人還是佔了大多數
但是問我 如果在路上發現車禍或是什麼 我願不願意幫忙
我只能說我最多做到幫忙叫救護車
其他的我什麼都不會多做


這樣是冷漠嗎?
有這種想法的我也是個無情的人嗎
我不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