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我承認這篇是來抱怨的


今天快下班前接到了通電話
話筒裡的小姐語氣聽起來好像不是很舒爽的感覺
如果有看我之前一個部落格的格友們就會知道
在我心情不錯時反而比較喜歡接這種電話


剛好 今天我感冒的症頭都好的差不多了
心情也不錯舒爽
以下開始了對話


客:小姐 我們1/31下的訂單到現在都還沒收到貨是怎樣
妳們不想做生意了是嗎


我:小姐 妳給我妳們的訂單批號我幫妳查查好嗎:)


客:123456 給我一個解釋


我:不好意思 我這裡沒有這個批號的資料...


客:怎麼可能 我們這裡顯示就是有啊 妳再查一次
怎麼妳們家的貨都會有這種錯誤 別人家就不會有
而且別人家的貨馬上就可以給了 為什麼妳們家的都要等 要拖是在做什麼
上次也是這樣 為什麼別人可以妳們家不行 給我一個解釋


我:真的很抱歉 但是我電腦裡真的沒資料
業務都去展示會 可能沒辦法再印訂單出來 不然麻煩妳傳真訂單來
我馬上幫妳處理 最快禮拜一妳們就可以收到貨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喔~


客:妳們到底在做什麼 為什麼每次都要我等那麼久 生意不想做了是不是
我投訴妳喔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們也只能盡量 真的很抱歉喔~
再麻煩小姐妳傳真過來 (笑


客:反正妳們家做事就是這樣 我傳過去盡快給我出貨
---


好!雖然是件小事
這個位小姐 妳要投訴就去投
反正去投訴我妳們家的訂單只會更晚出貨
而且說真的我還是弄不懂妳投訴的點在哪XD
公司人手就是這些 要做的事也不會少
嫌我們家出貨慢 妳要不要去問問別人家有多少人在做妳們家的貨
我們家卻只有我一個在做
妳們全台灣有快20家的分店
一次下訂單是全部分店一起下 量少品項卻多的要死
兩支筆也給我寄貨運回來 運費還我們付
我們付的運費還比妳退回來的兩支筆金額要來得高
一樣是在做事 好好講都可以通溝
實在是沒必要用這種質問的態度來跟我說話


要打官腔要虛假要有似是而非的解答
可以的話我並不希望用這種方式來跟客人互動
但我開始要考慮用這種態度來對待這間客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